知秋

仲夏夜之梦

【狮87大满贯产粮月/DAY27】情感障碍症

全文6k+

狮右7左。

前期小刀后期无脑甜饼

ooc预警🆘勿升三

 

又是混沌的一天。

487洗了把脸,看着镜子里胡子拉碴的自己,黑眼圈重的跟个熊猫似的,他自嘲的笑了笑。正准备去厨房拿一瓶红酒,却突然接到了一位老熟人的电话。

他看着来电显示的“幻贺”挑了挑眉。

“喂?”

“87,好久不见啊。”对面尴尬地笑了几声。

“有什么事快说,我还猜不透你的性子吗。”或许是许久没听到幻贺的声音,487的心情都好了一些。

“哎呀小火鸡,你真懂我。”熟悉的口音在487耳边响起。

他正想叙旧个一两句,对面的声音却突然支支吾吾起来。

“那个,87,有一件不好的消息告诉你。”

“什么?”87感到有些忍俊不禁,对他而言,还能有什么更不好的消息吗。

“狮子去世了。”

手里的手机“啪嗒”掉到了地上,487的手还保持着拿手机的姿势,整个人僵在了原地,就像是世界停止运转了一秒钟。

他机械式地蹲了下来,捡起那个手机,手却不由自主的颤抖,手机又被摔落在地。

他终于支撑不住一把跌落在了地上。

电话的对面也听到了这巨大的动静,幻贺想了想,决定给487留点反应的时间,他先一步把电话挂断。

487看着幻贺把电话挂断,他直勾勾地盯着通讯录的页面,脑中却一片空白。

刺眼的光嚣张的洒落在他的面前,487却无心与它计较。

他呆楞地坐在地上,像是被施了定身术。

幻贺说什么来着?

他突然想不起来了。

再想起来的时候,面前的红酒已经一杯又一杯的被487灌进了肚子里。

说实话,他是不喜欢红酒的。

酸、涩。

可是酒精带来的快感似乎太过于美妙,就像是让在沙漠中的他看到一片海市蜃楼,只能依靠望梅止渴,他无数次地需要这种短暂的解脱。

哪里有水源呢?他想。

487一个人在这片茫茫沙漠中跋涉,他早就失去他的那片湖泊了,最后旱死在这片沙漠中。

喝到最后,他已经没法自主控制身体了,翻涌的呕吐感在胃里翻江倒海,脑子里的眩晕感叫嚣着让他晕过去。

可他还在惦记着什么。

我会错过狮哥的葬礼的,他迷迷糊糊的想。

拿起那个被他遗忘的手机,他费尽全力的找到幻贺的微信。

 

“秋水市 杨山区 第一殡仪馆 3月27号下午五点。”


手机熄屏,487也终于控制不住地沉沉睡去。

梦里光怪陆离,控制不住地梦到了以前打职业的那些年,和狮子一起打比赛的时光。

他像个局外人看着狮子和当时的“487”打闹。

他们一起在赛场上挥洒汗水,在领奖台上捧着冠军奖杯,一起大喊着“以狼之名许我荣光”,那时的他们正值青春,眼里装满了彼此。

突然画面一转。

那是狮子拖着旅行箱离开俱乐部的时候。

他的身边围着爱丽,安艺,幻贺,果冻,简单,抽疯。所有人都在送他,与他做最后的告别。

唯独没有自己。

我那时候在干嘛呢?487想,

哦,他笑了笑。我在和狮哥赌气,错过了见他的最后一面。

那时的他还以为只是平常的赌气,正坐在小房间里等着狮哥来哄自己。

但他没等到。

待他自己按耐不住心思去找狮哥的时候,已经来不及了。

他们再也没有见面。

整个梦境天旋地转,梦里的场景被一片一片撕裂,漏出了无底的黑洞。487摇摇晃晃地跌了下去,看着远处的亮光。他突然看见,狮子似乎从裂缝中伸出了一只手,想要抓住他。

487也伸出手想要回应,两个人的手触碰到又分开,487还是掉进了黑暗。

“唔。”487悠悠转醒。他想要支起身子坐起来,但一阵头晕目眩让他重新躺回了床上。他尝试着睁开眼睛,屋内的灯还亮着,白光照得他睁不开眼。

适应了五分钟,487终于拾起了身边的手机,3月27号。

勉强下了床后,他走去了洗手间。

镜子里的自己似乎比昨天更憔悴了一点。

但不似往日的对这些细节的不管不顾,他拿起了那个荒废已久的剃须刀,仔仔细细地把下巴上的胡子刮去。

被冷落已久的护肤产品也终于拥有了重见天日的时刻。

好不容易打理完自己,他认认真真的打量现在的487。

长年不注重保护的皮肤变得粗糙,曾经那双被人们所迷恋的多情眼也不似从前那样清澈。

狮哥的葬礼,我得好看一点。

 

3月27号的下午是个阴沉的雨天。

雨水伴着雷声吵得人不得安宁,487一身黑衣衬的脸色苍白。

“87,你还好吗?”眼眶红红的幻贺走到他的身边,拍了拍487的肩膀。

“我没事。”487说。

他抬头看向窗外,一滴又一滴的雨水附到了窗上,映出了他毫无血色的脸。

殡仪馆里的追悼会总是庄重而漫长的。听着简单缓缓诉说狮子所创下的成就,一旁的众人早已泪流满面。

但487却一滴泪也流不出来。

好奇怪,我应该哭的不是吗?我为什么哭不出来呢。

那样的他在人群里显得格格不入。

异样的情绪一直持续到狮子的棺木和那封化验单出现。

工作人员推着棺木走了出来,他们依次上前鞠躬。487这才看到了狮子的脸。

那双眼睛紧紧地闭上了,煞白的脸穿过时空与记忆中的狮子重合了起来。

果真是…好久不见了。

487的眼睛盯着狮子身上的每一个细节,陌生又熟悉。

等他做完该做的礼仪,简单却把他叫到了一旁。

“怎么了?”487有些疑惑。

“这个,”简单拿着文件,“我觉得该让你知情这件事。”

487看着简单凝重的脸色,他预料到了什么,翻开了文件夹。

“姓名:叶日茂

病名:情感障碍症”

当487看到这两行文字的时候,他匆匆关上了文件夹。

情感障碍症,487知道这个名词,曾经在抖音上刷到过。

他们没有分辨情绪的能力,

他当时还把这个视频转发给狮子看了,他用一种调笑的语气对狮子说:“狮哥,我好喜欢这个热评。”

热评的内容是什么?

“我爱你,但我早已丧失了爱你的能力。”

 

泪水从脸颊划过,487终于抑制不住的轻轻哽咽起来,往日积攒的悲伤、痛苦、遗憾堆叠在了一起。

狮哥,你去哪里了。

狮哥,为什么要丢下我。

狮哥,那天说你不爱我,是假的吗?

狮哥,我好想你。

满腔的爱意混合着失去狮子的绝望感融合在了一起,他没时间去擦眼泪,咬着牙回忆狮子过去的举动,情感障碍症不是一时半刻就产生的,我怎么就没有发现呢?

简单看他哭的这么惨,给他递了张纸。他犹豫了片刻:“87,狮子是在离队前把这张化验单给我的,他说让我不要告诉你。”

“你别怪他。”简单拍拍487的肩膀,却转过头去,不让487看见自己红红的眼眶。

“经理。”487嘶哑着开口,“狮哥还有没有说什么?”

“他让你好好生活,忘了他。”

487笑出了声。

忘了他,忘了他。

狮哥,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高高在上。

什么事都瞒着我,什么事都自己扛着。

要我好好生活,要我忘了你。

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特伟大,“拯救”了一个失足青年。

可是,可是。

我要怎么好好生活。

在未来望不到尽头的日子里,一夜又一夜,一刻又一刻,无法安眠的想着你算好好生活吗?

你要我怎么忘了你,拿什么忘了你。

他浑浑噩噩地想着,于是在回家的路上又买了一瓶红酒,和一把小刀。

 

深夜,他逼迫着自己读那张化验单。

读着,读着。眼眶红了。

身边的红酒一杯又一杯灌下肚去。

他拿起那把小刀,在自己手腕上的动脉上比划着。

划下去会不会疼啊?

他想摇摇晃晃的站起身来,却“轰”的一下跌落下去。

他看向浴室的方向,本来想在浴缸里放满水,让鲜血染红整个浴缸后死的,看来也没有力气了。

鲜红的血液顺着手腕流到地上。

487瘫软在沙发上,手腕还在源源不断的流出鲜血。

除了下刀的那一刻,好像也没有很疼嘛。

我这算是 殉情吗?

狮哥愿意看到我来殉情他吗?

随着意识逐渐涣散,他想:狮哥,我来找你了。

你别太快投胎啊,等等我。

双眸的光亮在一瞬间泯灭,他去找他的狮哥了。

 

等到487再有意识时,他以为自己来到了天堂。

可是睁开眼,眼前的一切熟悉又陌生。

暖色调的屋子,三张小床,其中一张床上还有数不清的玩偶。

他一下直起身子来,这不是我打职业的时候住的俱乐部吗?

他抑制住自己跳个不停的心脏,打开了手机。

 

2022年5月25日。

 

这个日子是,他皱着眉头想着。

是我们拿到大满贯后的休赛期。

我重生了?他想。

房间门被叩响,一道声音传来:“87,你怎么还不起床?要错过排位了。”

是狮哥的声音。意识到这个事实的487蹦了起来,他迫不及待的打开门,看到了一脸懵的狮子。

“你他喵干嘛啊487?”狮子的手里还端着牛奶,显然是对487如此异常的举动吓了一大跳。

“没没没没没事狮哥,我就刚起床没睡醒。”487连忙摆手解释,他本想开门见山的问狮子这件事,但又不敢打草惊蛇。

“噢,那你快整理一下。”

487匆忙的换好衣服,起床准备直播。

他有些担心自己的手感,毕竟已经很多年没打这个游戏了。

 

果然,掉了一中午星的果冻不干了。

“我靠!你他妈在干嘛?有鸟先知这他妈也能速溶。”

“捞仔!你他妈救红蝶的人也能震慑?”

“三秒钟死487你他妈是不是在演我?”

“我操!487!!你压一刀你怎么想的?”

487像个小鸡仔一样战战兢兢地挨骂,十几年没玩这个游戏了,打成这样很不错了好吧。

果冻已经站起身来,打算真人线下pk了。

他摸了摸487的额头,心里想:这也没发烧啊?

他提前下了播,决定留487一个人单排。

 

果冻复盘着487今天打出来的操作,又看了看在一旁发呆的487。这乱世小帅今天怎么了?被夺舍了?

“87。”果冻努力的让自己看起来和颜悦色,“你这是,怎么了呢?”

87愣住,手上的角色不小心一个慢翻送了对面一个震慑。

正好和487撞车的狮子也崩不住了:“我他喵的,487你干嘛呢?今天和你排到那么多把有几把不秒倒的?”

“啊,狮哥,我不是。”正欲和狮子解释的487还没开口就被果冻一顿怒骂:“你他妈今天训练赛要还是这样我就揍死你。”

4•有实情不能说•悲伤委屈痛苦面具•87耷拉着一张帅脸,语气无波无澜地对狮子说:“狮哥陪我单练吧。”

“噗呲,”看着487那小可怜的模样,狮子笑出了声,“邀我吧。”

“太好了太好了!爱你爱你狮哥。”

487看着狮子明显僵硬了一下,而后恢复如常。

“87你是怎么了?”狮子问。

他看着487把所有他的常用角色玩了个遍,状态差的一批,这几乎要让狮子怀疑这到底是不是人榜第二的487了。

“哎呀狮哥,陪我陪我嘛。”

熟练度到后面才慢慢提了起来,也终于有点487的样子了。

结束了单练,487送了口气,他看向狮子:“狮哥,奶茶喝不喝?”

“喝啊,怎么不喝,红茶玛奇朵三分糖。”狮子朝他比了一个ok的手势。

“狮哥,你还记得我们上次体检是什么时候吗?”487小心翼翼地试探。

“上次体检?你问这个干嘛?应该是二月时候的事情了吧。”

看着狮子面色如常,487一颗悬着的心放下,那应该还没出问题。

“狮哥,”他又黏过去,“你有什么事都要和我说啊。”

狮子的耳朵尖悄悄地红了:“我还能有什么事?管好你自己吧。”

487眨巴眨巴眼睛:“狮哥狮哥,好爱你好爱你。”

操,他怎么突然转性了。狮子暗道,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。

这下不只是耳朵尖了,脸颊也开始泛起了红晕。

“狮哥,你脸红什么?”487凑上去,眼睫毛触碰到了狮子的脸。

“诶哟!”一道不适合的声音响起。

“我这可是来的不凑巧了~”爱丽学着林黛玉的模样,“早知他来,我就不来了。”

“我操!你好恶心啊爱丽。”487受不了了,抓起一个抱枕就朝爱丽扔去。

狗哥的眼睛在他们两个身上转:“果冻刚叫我来给你特训,我不是故意看到这一幕的。”

“你他喵好见啊爱丽。”狮子恼羞成怒,恶狠狠地瞪着爱丽。

该犯见犯见,但该特训也得特训。

经过了爱丽的毒打,487感觉自己的状态好多了。

“针不戳啊爱丽,你真是个好人。”487拍拍他的肩膀。

“一顿鲍汁……”爱丽正要提条件,那边的狮子却拿着奶茶进来了。

爱丽看了看屋子内,一,二,三。三个人。

爱丽又看了看奶茶,一,二。两杯。

“干得好啊487,我陪你特训了这么久你连杯奶茶都不愿意给我。”

他起身的瞬间顺走了一杯奶茶,大步流星的走出门后对屋内的二人说道:“你们俩喝一杯吧,我走了。”

看着屋内唯一的一杯红茶玛奇朵,已经喝了一口的狮子噎住了。

“要不,我再给你点一杯?”狮子问。

“别了别了,狮哥直接给我喝一口。”487毫不在意的直接用狮子喝过的吸管喝了一口。

虽然这种两人共用一个东西的情况不在少数,但狮子依旧有点别扭。

87为什么愿意和我用同一个吸管呢?

“狮哥,你想什么呢?”487疑惑地看向狮子。

“没什么没什么。”看着眼神清澈的487,狮子这才发觉自己想的太多了些。

他唾弃了一声自己,然后心虚的摇摇头表示没什么。

 

回到房间,487坐在床上思考着。

狮哥现在还没有情感障碍症,那我得早点表白让他明白我的心意啊。

小队长一会点点头,一会摇摇头,把一旁刷着手机的爱丽都给逗笑了。

“87?你想什么呢?”

“我在想怎么给狮哥表白。”小队长一时间心直口快,直接把心里所想的说了出来。

“噗。”爱丽一口把刚喝进去的奶茶喷了出来。

“你说什么?”

意识到自己都说了些什么,487耳朵红了。

“就,哎呀,你没听到就算了。”

“听哥的,你就大胆去表白。”爱丽提出建议。

“那那那狮哥要是不喜欢我怎么办?”

“你放170万个心吧,他绝对喜欢你。”爱丽打包票。

爱丽假装无奈的摊摊手:“你再不信我也没办法了。”

“信!我信!”

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了。

 

时间转眼来到了5月28日,冠军之夜。

487提前和潇潇他们打好了预警。

“我想和狮子表白。”487诚恳的说。

“你们还没在一起吗?”潇潇惊讶地问。

487挠了挠头,“这不是准备了嘛。”

潇潇想了想狮子曾对自己说过喜欢487一事,这两个人还真是会玩。

“那行吧。”潇潇说到,给你留个十分钟够吗。

“够了够了,谢谢潇老师!”

 

冠军之夜开始的十分顺畅,487紧张的吸气又呼气,他搓搓手,在脑子里打着腹稿。

他回忆起了很多网上的热门情句。

到了说好的时间,潇潇非常自然的cue了他:“对于这次的冠军,487也有很多想说的话,来87。”

话筒递到了他的手上。

他非常僵硬地面向狮子。

“87别看我,看观众啊。”

“啊不是,狮,狮哥。这段是我特意向导演组他们要来的。啊这个,那个。那个,狮哥,我喜欢你。”

打好的腹稿在拿到话筒的一瞬间化为泡影。

算了,要什么高端情话啊。

487不自觉地捣着话筒,目不转睛的盯着狮子。

“啊。”狮子也愣住了。

气氛一下子冷了起来。

直到台下的观众开始起哄:“在一起!在一起!”

在声浪的氛围里,狮子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被487抱住。

“狮哥,你喜不喜欢我嘛。”

“喜欢啊,怎么不喜欢。”

狮子对准话筒,若无其事的说。

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。

 

一天后,狼队众人表示受不了了。

这对xql怎么到哪里都要在一起啊?!

在一起后,487总是很没有安全感,狮子走到哪,他也走到哪。

“我靠487,你是狮子的跟屁虫啊。”果冻看不下去,伸手把两人拉开。

“我不———我要跟着狮哥!!”487视死如归的抱住狮子,怎么拉也拉不下来。

面对自家男朋友这种粘人的行为,狮子表示自己毫无办法。

谁能对一个喜欢疯狂撒娇的对象心硬呢?

“87乖,先下来。”

狮子笑着哄他。

“狮哥,要亲亲。”

狮子撇头表示不同意,487眨眨眼睛,从狮子身上下来。

“亲一个嘛。”小队长撒娇。

狮子还是不为所动。

487只能自己捧着狮子的脸,乖乖的对着他的唇亲了一下。

所有人表示没眼看,纷纷捂着眼睛假装没看到。

果冻尤其无语,他拿着个抱枕扇487:“恶臭小情侣赶紧滚出去。”

487还在一旁乐呵呵地傻笑:“诶嘿我有对象你们没有。”

另一个有对象的狗哥直接当着众人的面拨打了女朋友的电话,亲亲我我的氛围让众人把怒气转移到了他的身上。

 

当然,487也绝不会忘了狮子的情感障碍症,他催着简单将体检时间提前。

那一天,体检中心的气氛很宁静。

狮子拿着报告单,听着医生对自己审判:“轻度情感障碍症。”的时候,狮子整个人好像被抽干了力气。

“你是电竞职业选手是吗?虽然这种病对你的职业生涯不造成影响,但最好还是叫你们负责人过来谈一谈怎么治疗。”

狮子满脑子都是我该怎么办,压根没听进去医生的话。

直到487破门而入,他看了一下体检报告单,就拉着狮子往外走。

简单大爹也很配合的坐到医生对面。

“医生,我是他的经理,狮子有什么事你就和我说吧。”

 

“87,87你干嘛?”

狮子被87抵到墙上。

487不说话,他吻住狮子的唇瓣,几乎是啃咬的方式让狮子感到了痛感。

“唔…87…”狮子拿不出力气来反抗,只能乖乖承受住这个吻。

“狮哥。”亲了好一会,487才离开他的唇瓣。

“你是怎么想的,你不打算告诉我吗?”狮子这才发现487的眼眶通红,竟是隐约有掉泪的感觉。

“没有啊。”狮子手忙脚乱的给487擦眼泪。

狮子的唇又被487给堵住了。

“狮哥,有什么事都要告诉我。”

狮子晕晕乎乎的回吻住他,他感觉到一阵天旋地转,再反应过来,他已经在酒店的床上了。


🚗在群里


第二天下午,狮子踹开赖在床上的487。

“狮哥以后还敢有事情瞒着我吗?”

“屁吧你,我根本就没想瞒你。”

“狮哥狮哥……”

“滚蛋啊我要睡觉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3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